close

富力地產否認參與投資非洲鋼鐵廠 海外收購已花130億

2017年09月02日12:15來自:澎湃新聞網 記者 李曉青

核心提示:從王健林手中接手瞭倫敦房地產項目的香港富豪李思廉名下富力地產稱,香港上市平臺並未參與一宗對非洲津巴佈韋鋼鐵廠的投資。

從王健林(專題閱讀)手中接手瞭倫敦房地產項目的香港富豪李思廉名下富力地產(相關幹貨)稱,香港上市平臺並未參與一宗對非洲津巴佈韋鋼鐵廠的投資。

據津巴佈韋當地媒體8月28日(當地時間)報道,津巴佈韋工業部長Mike Bimha表示,富力地產在接下來的18個月內初步向可生產超過100萬噸的鋼鐵公司 津巴佈韋鋼鐵公司投資10億美元。

報道稱,93歲的津巴佈韋總統穆加貝(Robert Mugabe)已經和富力地產聯席董事長張力舉行瞭會議,已經達成瞭初步合作意向,投資金額在第二、第三階段可能會上升至20億美元。

8月29日,富力地產向澎湃新聞表示,上市公司並未參與這項在非洲的投資項目。但對於是否和集團其他公司有關,公司相關人士沒有回應。

非洲項目是富力從2013年開始的海外投資的一角,在此之前,富力地產所有的海外投資項目均和房地產有關。據澎湃新聞不完全統計,2013年12月至今,不計算後期投入,富力地產在海外的台中工廠設立環保簽證收購金額約為131.35億元。台中環工技師簽證

2013年12月,富力宣佈斥資85億元收購於馬來西亞柔佛州地皮。地皮包括新山地區4幅空置永久業權地塊及兩幅永久業權填海地塊,總面積約116英畝,將發展為商業及住宅物業。這是富力首次進軍海外市場。

在富力把業務擴展台中廢棄物清理簽證至馬來西亞後,接著又進軍澳大利亞房地產市場,並先後在墨爾本及佈裡斯班收購瞭五個開發項目。

在這5個項目中,2015年,富力以4600萬澳元(約2.41億元)在南佈裡斯班收購一塊住宅開發土地,開發一個三棟總計600多套的住宅項目。而六個月前,該地塊此前的擁有者僅以2400萬澳元的價格購入。

2016年1月,富台中環保簽證力地產以8250萬美元(約5.42億元)購入位於澳大利亞佈裡斯班的一幅地塊,該項目命名為 Brisbane 1 。

2017年3月22日,富力以6000萬英鎊(約環工技師簽證5.1億元)的總價,收購瞭位於英國南倫敦克羅伊登的雀巢總部大樓地塊和其附近的地塊,預計該項目將建造1000套住宅公寓,價值約為5億英鎊,這是富力在英國開發的首個住宅公寓項目。

4月5日,富力地產曾斥資1.5777億英鎊(約13.42億元)從CLS Holdings買下九榆地區150萬平方英尺的綜合住宅開發項目Vauxhall Square(占地3.4英畝)。

8月21日,富力和中渝置地聯手以40億元的價格收購英國倫敦的九榆樹廣場(Nine Elms Square)地塊,這一地塊最初的收購方為萬達集團。

據中渝置地董事總經理兼副主席林孝文在2017年中期業績會上表示,中渝置地收購的倫敦九榆樹廣場地塊是和富力地產聯合收購的。關於和富力的合資公司,林孝文表示,雙方是各持股50%的方式。

在接手倫敦項目幾乎同時,富力以不到200億的價格獲取瞭萬達集團名下77個酒店。富力地產在2017年半年報公告中提到, 集團幾乎所有的綜合營業額及業績均來自中國,幾乎所有綜合資產均設在中國。

截至午間收盤,富力地產報17.7港元/股,漲幅0.68%。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3D80B12430266100

arrow
arrow

    krhezmadj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