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安八旬夫妻想捐遺體 女兒說父母很瞭不起



八旬夫妻想捐遺體,當他們把這一想法告訴女兒時,女兒很是欽佩,覺得父母做的這件事很瞭不起。環保證照申請

八旬夫妻希望捐獻遺體供科學研究

82歲的師耀台中工廠設立環保簽證哲老人和80歲的老伴兒嚴玉俠住在西安市草陽村甲字二號小區,老兩口最近兩年總是有一個念頭,想著去世以後捐獻遺體,可以供科研教學所用,但不知道具體程序如何。

8月19日,華商報記者趕到老人傢裡,老兩口都是退休工人,師耀哲是一名老牌大學生,一輩子搞機械機電設計,妻子則是一名紡織女工。兩人育有3女一子,一兒一女在外地,老人獨居,兒媳和孫子同在該小區住。

師耀哲老人身體還算比較硬朗,喜歡秦腔的他參加瞭老年人秦腔自樂班,沒事瞭就拉拉板胡,每周要去環城西苑活動三次,老伴兒嚴玉俠腿腳不便,也喜歡秦腔,於是師耀哲老人就開著電動三輪車,拉著老伴兒和板胡等樂器一起去活動。

“她以前愛唱,現在一唱就把人唱跑完瞭。”師耀哲開著玩笑,逗得老伴兒直笑。

女兒得知父母意願很是欽佩 覺得他們很瞭不起

兩位老人說,有瞭這個想法後,他們就四處打聽,剛開始聽說年齡大的人因為器官老化不能捐獻,後來又聽說遺體捐獻不牽涉,所以還是希望能夠捐獻。打定主意後,兩人就和兒女商量,在上海的二女兒聽說後表示堅決支持,三女兒說感覺父母的觀念有些超前,兒子則說父母身體還好此時說這事有些太早。對於兒女的其他意見老人一一說服瞭,兒女們也就不再說啥。

“我父母當年在農村決定火化,遭遇瞭很大的阻力。”師耀哲老人說,其實他們的觀念並不算超前,他的父母生活在永壽農村,一直秉承厚養薄葬,叮囑他去世後進行火化,1994年他遵循父母遺願,將他們的遺體拉到西安火葬,當時這一做法在村裡遇到瞭很大的阻力。他自己也接受瞭唯物主義的教育,所以覺得人死後不必那麼隆重,應該將自己有限的資源奉獻給社會。

“我都沒想到父母會有這種想法,很欽佩,覺得他們很瞭不起。”老人的二女兒師路虹說,她20多年前定居上海,平時和父母的溝通主要靠打電話,當父母告訴她這個想法時有些意外台中環保證照申請,但她特別支持父母,因為她覺得這是一件對社會有益的事。

對捐獻遺體的老人表示敬意 可上門服務辦理捐獻手續

西安交大醫學部遺體捐獻辦公室負責人徐自力說,遺體捐獻、角膜捐獻沒有年齡限制,大的器官捐獻會有一定的年齡要求,一般是不超過65歲。遺體捐獻的過程並不麻煩,在“自覺、自願、無償”的原則,捐獻者可在捐獻辦公室領取一份申請表,申請表一式三份,捐獻者本人、捐獻執行人以及接受捐獻方三方各持一份。填寫完畢後,三方簽字蓋章等,接受捐獻方向捐獻者頒發一份“感謝狀”,最後,在捐獻者正式捐出遺體後,學校還會向捐獻者傢屬頒發“捐獻證書”。

“我們對老人的捐獻表示敬意,感謝他們對醫學教育的支持。”徐自力說,如果老人行動不便,學校也可以派人前往上門服務。希望捐獻的老人能夠和傢人提前溝通好,避免不必要的麻煩。

華商記者 趙瑞利


特朗普上任兩周簽8條行政命令台中毒性化學物質簽證

號外號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強,買不瞭吃虧,買毒性化學物質簽證不瞭上當,是XX你就堅持60秒!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3B49759F1677375D

arrow
arrow

    krhezmadj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